Ceramide 神經醯胺(分子釘;賽洛美)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新興醫學美容 日本預防美容大商機

新興醫學美容 日本預防美容大商機

某一天三小姐突然發現,原來這個blog不是只有消費者會看,醫美從業人員也會看,

那這一篇~就是for醫美工作者看的吧!!

由於最近在家沒事喜歡看書-日本預防美容大商機

預防美容講直接一點就是有效的保養品,跟現在主打的醫學美容是不太一樣

醫學美容大概就是雷射光療.針劑美容這類的,寫到這-應該有人蠻不屑保養品的療效吧!

不過預防美容的市場在日本幾乎是已經佔走一部分的醫美的餅,看起來也的確是趨勢

因為不太可能一個人每兩年就去拉一次皮吧!預防美容理論上是可以延緩需要拉皮的時間

以下是摘錄該書的重點內容,我想醫美從業人員應該都很忙沒空看書吧!!

books

重點一.{預防美容}的概念,是從平衡自律神經系統及內分泌系統著手,進而改善老化

改善"代謝症候群"-台灣只有宋奉宜醫生在做這件事情

重點二 未來趨勢

{奈米風}即將可能會有的新技術,染髮劑及洗髮精可在髮根操縱細胞,

在一定時間內長出來的髮色長度在控制之下,聽起來有沒有屌???

不過書中有提到奈米化妝品的安全性目前沒有系統性的報告-謝明浚醫生的blog好像有相關的文章

{光觸媒}大概有人連光觸媒是什都不知吧?!簡單說必須有一個觸媒ex:二氧化鈦

吸收光能之後把水跟氧轉成活性氧去殺菌,殺完之後變成水跟二氧化碳

應用在保養品上有幾個特色:親水性佳*滲透佳*抓水防蒸發

{天然概念化粧品商機}無添加香料酒精的保養品+訴求天然有機的產品滿坑滿谷

原。料。明。日。之。星

野葛根-不只豐胸還可以抗老,日本自己也來種~~

玫瑰-抗敏紓壓,根本就是精油之后,原料產地是重點(保加利亞的大馬士革)

膠原蛋白-吃的保養品女王,我對他沒興趣

神經醯胺新補水之王,主流是植物性神經醯胺,來自米跟黃豆為主,一天用吃的0.6~ .2克

可以緩和異位性皮膚炎,~好想吃好想吃唷!誰要去日本買給我吃阿???三小姐有重賞

富勒烯-抗氧化是維生素c125倍,分子小毒性低+作用快,美白效果又被證實

謝明浚醫生的保養品-高機能醒膚液也有富勒烯唷!!但活性高的產品代表敏感機率也高

胎盤素-日本很常打點滴或注射法執行,台灣不合法~不討論了

維他命c-保養品以天然的櫻桃c為主流,吃的市場已經做到日本以外了

樁油-其實就是茶花仔油啦!日本有一種說法,哪邊人就喝哪裏的水用當地天然的材料製成的保養品

聽說賣到法國造成搶購,我想台灣怎麼沒有這種愛用國貨的行銷廣告出現ㄋ?

推動之手-皮膚檢測機器

日本目前賣的最好的機器跟台灣一樣”VISI-ALL”曾經有人問過我,你覺得哪一台檢測機器好?

!真的沒有最好的機器,如果有,那也不是商業用,是貴不拉機研究用的

但台灣的市場就是沒有習慣去先用檢測機去看皮膚的狀況怎樣,完全是用肉眼,

如何讓消費者認為你的治療或產品提供的服務有一個比較客觀的認定ㄋ?

檢測機器是消費者,廠商,診所三方面都有利的產品。廠商們!努力點賣吧!

關鍵話題-經皮毒

簡單就是說透過皮膚吸收有害物質,常見於,為了讓藥滲入的溶解劑

你家的洗髮精,潤髮乳,化妝品,乳液都有可能導致經皮毒

而經皮毒排出的機率是1/10

我想這是為什麼我目前的皮膚科醫生一直說我臉上有很多垃圾~要排出

各位醫生如果你擁有OEM自有品牌的話,也請在乎經皮毒這件事情

而不是隨便找一家生技代工廠掛上自己的LOGO而已

Q有人問我-宋奉宜是不是在騙人?他沒有,我很清楚他在做什麼

大家在做醫學美容,他在做預防美容,透過保養品去輔助皮膚回到正常的新陳代謝

搭配儀器去檢測細微的變化,效果很慢,要花很多錢,價格/效果比,或許很多人覺得不值得,

也許啦!我們也可以把這個希望放在謝明浚醫生上,說真的,很少有醫生致力於保養品的研發,

不管是成分,配方,產品的安全度,還有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的價格。

***最後要講的話-有些人會給我達人,專家的封號,甚至糾察隊~

我,三小姐,何德何能?去評論各位醫生阿!

我只是愛到處doctor shopping在自己的blog寫下心得

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girl-water/article?mid=494&prev=511&next=-1

1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日本預防美容大商機這本書哪裡有賣嗎?
    意外路過您的BLOG覺得資料很棒^^

    回覆刪除

追蹤者